aibooks logo

相關注意事項

Related notes


Abnormal situation

異常狀況流程


親切隨和、心思細膩 每一個服務細節均體貼周到,是兆鵬運通每一位同仁自我要求的標準。因應各地時差問題,本公司的每一個外站均有安排24小時值班人員。我們能在第一時間掌握到最迅速的消息回報給我們的客戶。我們的專業素養和衷心誠摯的服務,務期使尊貴的客戶感覺放心、安心的將貨物交由我們運送。我們除了有一套完整的運務系統,可在專業的領域內適時的提供客戶貼心的服務,並準時、安全的將貨物運抵目的地外,並有一套完整之異常狀況發生時之應變作業流程, 此一鉅細糜遺之異常狀況發生系統往往能在客戶發生緊急狀況時適時發揮最大之功效,減少客戶之損失,同時亦在客戶心中留下不可抹滅之良好映像。此為一般貨運界所疏忽之重要服務環節。亦為本公爭取到無數客戶的肯定,自然客戶介紹客戶亦為本公司奠下業務日增的輝煌基礎及良好之口碑。

Dangerous goods

危險物品運送注意事項


兆鵬運通提供了一些危險物品運送須知給客戶作為參考。所有的危險物品運送都必須符合國際民用航空組織 (ICAO) 及國際航空運輸協會 (IATA) 的運送規定,以及每一個國家與每一個航空公司的特別條約規定(State and Operator variations)。

客戶須知

  1. 危險物品的定義:對於會危害健康、安全、財產或環境的物質或表列於 IATA DGR 之物質,以及依照 IATA DGR危險物品分類標準所分類的之物質,均屬於危險物品。
  2. 訓練要求:依據 ICAO (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 以及IATA (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 的規定,所有涉及危險物品國際運輸的人員,從託運人(寄件人)到運送人,範圍包括危險物品的準備、包裝、運送、儲存等都必須接受適當的危險物品訓練 (Shipper and Operator’s Responsibilities)。
  3. 包裝與文件要求:

    危險物品辨識(Identification):

    選擇適當的專用名稱與聯合國危險物品編號 (UN/ID number - IATA DGR, Identification)

    危險物品分類(Classification):

    按照聯合國國際民用航空組織之危險物品分類標準來分類

    完整的標示(Marking):

    包含UN number, Proper Shipping Name, Name and address of shipper and consignee, and other required marking (IATA DGR, Marking and Labeling)

    完整的標籤(Labeling):

    包含Hazard Label and Handling Label etc. (IATA DGR, Marking and Labeling) 符合規定的包裝方式(Packing): 使用IATA規定的包裝 (UN Specification Packaging Conforms with Packing Instruction)。

    正確且齊全的文件(Documentation):

    危險物品申報單 (DG declaration form至少3份,必須要打字並簽名) 空運提單 (Air Waybill), 3份商業發票 (Invoice x 3), 3份裝箱單 (Packing List x 3)

出貨程序

  1. 前置作業:完成文件與貨物包裝、標籤、標示工作。
  2. 審查文件:請提供商業發票(Invoice)、裝箱單(Packing List)、危險物品申報單 (DG Declaration Form)、物資安全資料表 (MSDS, Material Safety Data Sheet),以便作初步的文件審查。
  3. 聯繫確認:出貨前一天預先與本公司聯繫確認(02-27382255)。
  4. 機場作業:貨物當天送至機場,機場人員於現場檢查文件、貨物是否完全符合國際運輸規定。
  5. 出口作業:貨物會於第二天完成清關程序、並完成盤櫃、裝機等出口作業。

危險物品相關資訊

  1.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網址(飛航安全/危險物品)
  2. http://www.caa.gov.tw/big5/content/index.asp?sno=358
  3. 包裝材料、文件準備、危險物品訓練諮詢
  4. IATA Dangerous Goods Regulations – Appendix